前陣子看到媽媽社團在流傳,未來健保卡若沒有照片:

1. 可能會無法看診

2. 要求提供戶口名簿來做證明

然後也有些媽媽回應表示:我有被要求要帶戶口名簿....

所以就建議各位媽媽,若寶寶的健保卡還沒有照片要趕快去換成有照片的唷~~~

 

一開始我也覺得~喔 ~~那要快點換了!!然後跟隊友說這個情況

結果隊友直接回我:丫戶口名簿也沒照片,這樣要怎麼證明?這根有沒有照片沒有關係吧!!!

一語點醒我~~好像是耶~~~

 

然後前陣子我就收到了健保局的通知,信件內容如下:


【澄清網路謠言-「無相片健保卡需強制換卡」這是不正確的資訊!!】

您好:
最近網路傳言「無相片健保卡需強制換卡」或「自107年6月申請健保卡一律要用大頭照」都是不正確的資訊,千萬不要被誤導喔!

提醒大家: 
健保署的新規定是【新申請】或【換、補發健保卡】者,除新生兒及其他特殊情形得選擇不貼相片外,一律須檢附相片供列印於健保卡。

至於持無相片健保卡(或有相片但辨識度不足)就醫時,和現行規定完全相同,並沒有規定要強制換卡。
如果正好因為卡片遺失、毀損等因素需要換卡,請記得攜帶近年內五官清晰(表情自然不誇張)、正面、脫帽、未戴有色眼鏡、足資辨識相貌的相片,生活照只要符合規定亦可。

  
健保署為提供貼心便民的服務,各地聯合服務中心及聯絡辦公室皆提供現場免費拍照,如有任何疑問,可電洽健保免付費諮詢電話︰0800-030-598。
看新聞連結==>https://goo.gl/2EgxAK


 

沒錯!!所以其實沒有必要可以不用特別花 NT 200 去換照片啦~~~~~

但其實媽媽我已幫兒子的健保卡換照片了!!

但不是因為這個傳言,是因為我想試用看看健保局的 app,還有我覺得寶寶的健保卡上面有他的照片很可愛丫~~~~~

arrow
arrow

    email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